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襄都区法院专题研究部署“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
分享到:
作者:赵灼涛  发布时间:2022-03-30 16:06:26 打印 字号: | |

为落实邢台法院“司法质量全面提升年”活动和襄都区法院开展的“严规矩 转作风 提质效 铸铁军”活动落地见效,确保襄都区法院“保三争二拼第一”目标任务的实现,3月29日上午,襄都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相关要求和具体措施,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范卫清主持,全体领导班子,中层正副职及相关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创建活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窗口”工程,要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襄都区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以创建活动为抓手,树牢司法为民理念,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提升服务群众本领,建设良好诉讼生态。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认识,明确标准,高度重视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要充分认识“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打造思想政治建设卓有成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贯彻有力、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群众成效突出、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明显推进、干警履职能力水平不断增强的示范法院。二要突出重点,细化方案,扎实推进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要把狠抓审判执行作为第一要务,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紧盯目标任务,把层层压力传导到每个干警。按照“确保规定动作到位,力促自选动作出彩,力争示范挂牌”这一原则,尽快结合襄都区法院工作实际更加细化落实方案。三要真督实导,狠抓落实,确保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取得实效。要紧盯创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好班子合力,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弱项,细化责任,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机制,充分发挥院庭长带头作用,列出清单,挂图作战,确保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努力实现审判质效与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双提升”。为襄都区奋力书写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历史、新华章贡献法院智慧,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谷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