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执行宣传显威力 主动履行促案结
分享到:
作者:董卫正  发布时间:2022-07-28 11:46:38 打印 字号: | |

近日,被执行人王某来到襄都区人民法院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偿还借款,在执行法官主持下,王某将剩余全部借款共计20000元交付到申请人李某手中,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该案,时间追溯到2021年,王某多次向李某借款。截止起诉前,王某尚欠李某20000元未还,李某多次催要无果,无奈之下,李某诉至襄都区人民法院,要求王某履行还款义务。经襄都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王某偿还原告李某剩余借款。判决生效后,因王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李某向襄都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告知被执行人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对其财产进行查控,然而并未查询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正当执行法官准备采取其他执行措施时,突然被执行人王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说平时经常看到法院关于“老赖”的宣传报道文章,知道现在执行力度很大,一旦进入失信黑名单后,自己的生活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加之欠款并不多,如果因为这20000元进入失信黑名单,非常不划算,并承诺会马上偿还剩余欠款,目前被执行人已将全部剩余借款20000元交于申请人李某手中,本案顺利执结。

襄都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宣传工作力度,结合当前执行工作重点,及时向社会公开执行动态,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执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打出一套“组合拳”助力执行工作全面开展。


 
责任编辑:赵灼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