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全面推进构建“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新格局工作会在襄都区法院召开
分享到:
作者:赵星辉  发布时间:2023-03-03 16:50:59 打印 字号: | |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33日上午9点,襄都区全面推进构建“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新格局工作会在襄都区人民法院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延军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通报了全国“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新格局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及本区多元解纷的工作情况,襄都区司法局局长郑林涛、市律师协会会长张之永在会上做了多元解纷工作的经验交流,襄都区法院三级高级法官范建敏在会上做了推进构建“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不断探索多元解纷新模式;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推进工作;三要坚持守土有责、一岗双责,因地制宜,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狠抓落实;四是要对矛盾纠纷特点规律进行综合分析,强化源头防控、多元化解,助推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下一步,襄都区法院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各有关单位一道,协同配合,整合矛盾纠纷化解资源,确保诉讼与非诉方式有效衔接,将人民调解、行业调解、司法调解联动起来,坚持共治、共建、共享,构建纵向贯通上级法院,横向对接各有关单位、各类解纷力量,畅通一站式多元解纷供给链,健全非诉纠纷解决体系,进一步拓展多元解纷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引导并鼓励当事人选择非诉方式解决解纷,切实发挥“总对总”诉调对接机制便捷、灵活、高效解纷的功能,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襄都区“总对总”12家成员单位,6家调解组织,6家银行、保险机构和区法院立案庭庭长(诉服中心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灼涛